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本系榮譽】太陽熱能自動乾燥裝置勇奪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銀牌獎

112年10月03日經營管理系在行銷研究課程舉辦一場「行銷從0到1:從品牌創建到Persona行銷規劃」工作坊,邀請具有豐富經驗的洽洽貓文創有限公司—柯慶聆創意總監,帶領同學思如何找出理想的目標受眾,與制定適合的計畫,學習有關顧客定義和行銷方案制定的實際技巧和經驗。一整天的活動引導同學實作書寫品牌藍圖,定義出目標客群,及發掘產品或品牌目前遇到的問題,並透過Persona應用,帶領同學「重新定義顧客」,具體描繪出顧客樣貌。最後,從行銷研究找出消費者的需求後,設計出最佳的行銷方案,帶領同學完成一頁式行銷策略計畫書。

工作坊的第一部分集中在顧客定義與品牌互動的重要性上,柯講師提到要成功地的行銷,必須深入了解目標顧客,包括他們的需求、偏好、價值觀和行為等等,只有當我們真正理解了顧客,才能針對他們量身打造行銷策略並且解決顧客的痛點。柯講師也分享洽洽貓公司所執行的實際行銷研究專案,如何透過深入了解顧客需求,幫助台東鹿野紅烏龍完成成功的產品行銷案例。經四三甲梁博硯表示,這堂課對他來說受益良多,可以幫助他更好地理解目標顧客並對未來的顧客制定更完整的行銷方案。

工作坊的另一部分則是Persona練習,以角色扮演方式,側寫潛在消費者的心理與生活樣態,找尋他們的真實需求的分組實作練習。講師先分享她過去的實務案例進行示範,然後分配給每一組不同的主題任務,引導學生依據講師提供的分析架構,以花蓮兩間旅館進行品牌重新塑造分析提案。學生們被柯講師的故事和實際經驗深深吸引,從消費者輪廓到定義顧客,開始提問各種問題,講師也詳細的講說,並分享他的實務見解和建議。隨著工作坊的進展,氣氛變得越來越熱絡。學生們開始相互討論起來,分享他們自己的觀點和想法。蘇美惠老師也參與在其中,為學生們提供了更多的專業觀點。

經四三甲鄧翰升表示,經過Persona練習後,我們可以從人事時地物五個象限,思考能提出什麼企劃來服務顧客,讓我們從事行銷研究比較不會失去方向。經四三甲薛宸恩表示,很高興能夠聽到實務案例與各個主題做連接的分享,也有實用的分析套用公式[顧客想要的+我想置入的+誘導他行動=達到傳播/行銷效果],非常實用的課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