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TED授權講座 跨界人才來分享

 

TED演講,讓各界人才分享他們在專業上的探索,從中也看到一個趨勢,這個世界正渴求跨界人才,這一次在慈濟科技大學舉辦的TED官方授權講座,科技與人文,讓各界專家分享他們關於技術、社會、人的思考,讓民眾透過聽演講,跟上時代的潮流。 

氣候達人彭啟明,播報氣象,也主持節目,在全球暖化議題上,參與摩洛哥氣候變遷會議,結合慈濟志工在環境的關懷與付出,讓世界看見台灣。 

氣象專家 彭啟明:「讓我們成為,UNFCCC(氣候變遷綱要公約),唯一一個佛教的單位,能夠發揮我們這個慈善組織,在國際援助上面的良能,然後讓全世界跟我們一起來做。」 

彭昱融花蓮人,臺大生命科學系畢業,當過四年記者,看過不少台灣農業與環境的點滴,他結合網路新媒體和行銷,為花東小農找到新出路。 

花東菜市場執行長 彭昱融:「從事很多特色的農產品,加工品的製作,也讓不同的旅客,到田地或農場去體驗,其實有很多小農,也意識到這個需求,所以也開始從三級的農業體驗,開始來切入。」 

整場演講,由慈濟大學協助同步錄影,上傳演講內容到TED美國總部與FB粉絲團,經由網路分享,讓台灣正在做的事和想法,傳遞給全世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