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無私愛 春風化雨培棟梁

 

 

慈濟科技大學取得知名影音平台TED的授權後,成為東部第一間正式獲得TED授權的科技大學。學生也與老師加緊安排第一場的演講,邀請慈濟四大志業代表性的人物,以18分鐘精彩分享。 


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 蔡炳坤:「走過泥濘的道路,才會留下深刻的痕跡。」 

短短的18分鐘,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蔡炳坤,敘述深刻的一中阿嬤生命故事,也傳達教育理念。 

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 蔡炳坤:「教育的愛,除了無私之外,更重要的是它有一股向上的力量,它必須要引導學生向上。」 

慈濟科技大學七月通過TED影音平台的授權後,經過五個多月的籌備,邀請慈濟四大志業代表的人物,舉辦第一場的演講活動。 

慈濟科技大學校長 羅文瑞:「其實TED也有很多理念值得推廣,那在針對我們慈濟,很多的一些主題,也都是一個很好的平台。」 

慈科大行銷管理系學生 王勝斌:「我希望以後可以邀請更多,花蓮在地的一些有好點子的人來分享。」 

四場演講囊括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內容也將上傳至TED平台,希望用慈濟人文與世界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