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x Filing Service

慈技學子出動 協助報稅10年如一
5/1是報稅的第一天,慈濟技術學院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的學生,連續10年成立「納稅服務隊」,發揮所學,來到國稅局,協助民眾報稅。 

報稅第一天,一早等候區坐了不少人。今年網路申報比例提高,但部分民眾仍有疑問,親自來到國稅局辦理。慈濟技術學院,連續十年,成立納稅服務隊,是付出也是學習。 

慈技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學生 林庭寬:「稅務會計中,我們有學到法規以及稅務的運算,學到這些東西,除了學,我們還要學以致用,運用在實際上。」 

耐心解釋,不忘保持親切態度,展現熱忱。面對面接觸,傳達正確知識,解決不少疑難雜症。 

民眾 詹淑惠:「因為有些我不懂的,他還會加以說明,讓我更瞭解說報稅的過程。」 

國稅局花蓮分局長 方建興:「他們把慈濟的人文,帶到我們服務的職場裡面去,很多的民眾,看到他們這麼彬彬有禮,看得出來,慈濟的人文教育真的非常非常成功。」 

現場還有老師帶著高中生,協助民眾申報,讓學生在步入社會前,加強租稅教育。 

上騰中學納稅服務隊老師 張玉環:「透過這一次的學習,讓他更加深報稅,國民的義務,提早回饋社會。」 

慈濟技術學院,60位學生,在一個月的報稅時間,將輪流投入345人次服務。不同的體驗,也增加課堂外的實務經驗。 


江杏幸 翁國嘉 花蓮報導(2014.05.28)